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目標與顧慮


有三位小朋友在一段廢棄的鐵軌上走,其中兩位身材普通,另一位則是個胖子。他們互相競賽,看誰在鐵軌上走得最遠,結果兩位身材普通的小朋友只走了幾步就跌了下來,較胖的一位卻走得很遠。

事後胖男孩指出,他的兩位朋友走鐵軌時只看著自己的腳,所以跌下來了。而他因為太胖以至看不到自己的腳,只能選擇鐵軌上遠處的一個目標,並朝目標走去。接近目標時,他又選了另一個目標,然後又走向新目標。

胖男孩帶著哲學口吻指出,如果你向下看自己的腳,你所看到的只是鐵銹。另一方面,當你看著鐵軌上某一段距離時,就能真正地看到目標了。

這裡帶出兩個道理:

第一、你需要看到目標

正如空氣對於生命一樣,目標對於成功也是有絕對的必要。沒有目標,不可能發生任何事。如果一個人沒有目標,就只能在人生的旅途上徘徊,永遠到不了任何地方。

第二、你需要減少不必要的顧慮

這些旁人給你的擔憂, 很多出自真心, 但是卻未必如你一樣清楚全局, 如果一個人被太多負面情緒影響的話, 很快就會在鐵軌上跌下來. , 一定走不遠的。

拘泥於不必要的顧慮, 會令自己變成一艘知道目的地的船.那麼,什麼風也不是順風.

邁向財務自由之路,看清目標,減少不必要的顧慮才會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