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窮心態的人最欠缺的是什麼?


窮心態的人最欠缺的是什麼?    耐性

華盛頓州有一間小學共有234 個男孩, 年齡7 歲至9 歲時要他們作一項選擇︰

一、即時收到10 美仙。

二、到中學畢業離開學校時才給他10 美元。

到1980 年這234 個男孩子都在社會上做事,65%當年選擇10 美仙者仍然貧窮,只有35%成為中產,反之當年選擇10 美元者30%仍然貧窮,70%卻成為中產。

為何那些選擇10 美仙而放棄中學畢業後收取10 美元的人長大後大多數仍貧窮?

因為他們沒有耐性等幾年,雖然收穫多100 倍,同時對學校信心不夠, 他們內心想法是;點知他日自己中學畢業時,你會唔會付10 美元給我?

*****

許多散戶心態亦一樣,眼前有10%至20%利潤便賺咗先,因此放棄一、兩年後賺100 至200%利潤的機會,此乃窮心態的文化。(即係話唔好以為先贏為敬好聰明)

窮心態的人會產生兩種不同結果, 短視不信任別人而繼續貧窮下去.

買賣系統要簡單,不要希望捕捉到每一個微細波浪。錯過一個機會便耐心等候另一個,一生人錯過的機會無數但不可犯大錯,以免恨錯難返。每次股市上升後調整50%到61.5%是十分正常的事,一旦下調幅度大於61.5%便可能是自己睇錯市要重新評估形勢。

最後的忠告:

一、不要因為手上有錢而投資(即係唔好手痕, 心痕, 十五十六唔買唔舒服)

二、只有基礎分析及技術分析都告訴你可以投資時才投資,同時確認大趨勢向上。

三、不要做犯法的事(即係唔好走捷徑作奸犯科)

四、隨時準備接受失敗的投資(一如郵輪上應準備足夠的救生艇,而非一旦出事陪同郵輪沉入海底)。

五、不要同別人鬥身家,以免做出非理性決定. (即係話唔好笑人哋什麼點穴股, 什麼20組合跑贏死牛幾多幾多巴仙.)

投資賺到錢各有前因莫羨人。投資賺到錢是因為你有智慧、蝕本是因為你無知


同你是大戶、散戶無關, 有錢而無才的人叫二世祖。大笨像是無法隱藏自己的足,如果大趨勢出現改變一定很明顯,不要擔心錯過, 除非你唔上心.



節錄: 曹仁超

後記:

單單獲得知識和挪取他人的意念,是無法令心靈得到真正的自由;心靈的真正自由,乃源於形成自己的判斷標準,萌生自己的想法。

不懂得反思自省只會令人目標含糊,個人信念搖擺,最終迷失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