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活著為了什麼

相信所有讀者都知道我平常工作非常忙碌,而身邊的朋友、親戚及家人,亦了解我每天的生活十分緊湊。可能大家都不明白:為何黃毅力要這樣「頻頻撲撲」,令自己那麼辛苦?為何不停下來好好歎世界,享受人 生?為甚麼還要冒着被人罵的風險去做「義工」?為何要那麼戇居?

我認為每人對「生活」都有不同的定義,對生存也存在着不同的期望、想法及做法。而基本上,我現時是擁有着精采的人生,我活着也感到快樂,我已非常感恩。精采的人生,由我學懂自我超越及自我突破開始。在過去的生命中,不斷挑戰自己的局限,亦不斷向難度挑戰,並做到最有效的準備。不過從自私的角度去說,這只不過是為自己爭取最大的利益及回報而已。這就是我從前,亦是我的過去。

我曾經在文章說過,以前的黃毅力是一名唯利是圖的生意人,那是鐵一般的事實,亦是合情合理的一件事。但當我人到中年時已經看破:金錢不是一切。然而現在還有很多人都是執迷不悟,甘心當金錢的奴隸,不斷與人比較及斤斤計較。我明白我不能將自己的人生定義,強加於他人,或者主觀地對別人說,我的做法是對,你的做法是錯等等。因我明白,每人都有不同的本位,亦有不同的立場,更加有不同的限制,不能隨便否定別人的人生意義。

或許是我早出來社會做事吧,我已透過對周遭的觀察,體驗到自己的真正人生意義。簡單來說,現時我的任務除了為兒女的教育、為公司的業務出力,立自身企業於不敗之地外,我希望能多點服務社會,回饋社會,多點將我的看法及經驗與讀者分享。

我這樣做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幫助更多的職場新鮮人,或者在困惑的中年人。希望藉着我的經歷,能夠成為他們的點燈人,燃點出對生命的希望及熱誠,我亦希望憑着我的說服力,及過往的體驗與眾同樂。我做的這一切,都只是向讀者傳達一個簡單的信息:不要對生命抱怨,也不要自劃界限,只要你願意努力向前進,努力向前衝,生命往往都是充滿希望及奇迹的,只要你努力,必然會有出頭之日!

做生意是用腦,說創意、噱頭,製造機會,乘勢而起,但寫文章跟讀者分享經歷,不是有腦便可以,更加要有心。所以我一直都本着不問回報、不問收穫,不問結果的心態,不斷跟讀者用心分享。故此,我這個專欄名就是《力筆從心》。

雖然社會就是殘酷,生活就是現實,我們縱不能改變社會,也可改變自己的心情。當你抱着積極的態度過生活,你自然不會對生命感到厭倦,而你也不會有着半點負能量,因積極的你只會朝着目標向前衝。我希望大家能與我一樣,認為我們生命是充滿希望及奇迹,努力吧!

每日金句:當你知道迷惑時,並不可憐, 當你不知道迷惑時,才是最可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