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窮人最缺少的是野心


法國富翁巴拉昂去世後,{科西嘉人報}刊登了一份特別遺囑:我曾經是窮人,但當我去世走進天堂時,我卻是一個大富翁。在跨入天堂之門前,我不想把我的財富秘訣帶走。在法蘭西中央銀行,有我一個私人保險箱,那裏面藏有我的秘訣,保險箱的三把鑰匙在我的律師和兩位代理人手中。

誰若能通過回答窮人最缺少什麼而猜中我的秘訣,他將得到我的祝賀。當然,那時我已不可能從墓穴中伸出雙手為其睿智歡呼,但他可以從那隻保險箱裏榮幸地拿走100萬法郎,那是我給予他的掌聲。

遺囑刊出後{科西嘉人報}收到了大量的信件。絕大部分的人認為,

窮人最缺少的是金錢。

窮人最缺少的是機會,

窮人最缺少的是技能,

窮人最缺少的是幫助和關愛

總之答案五花八門。

一年後,也就是巴拉昂逝世週年的紀念日,律師和代理人按巴拉昂生前的交代,在公證部門的監督下面打開了那隻保險箱。在48561封來信中,一位叫蒂勒的小姑娘猜對了巴拉昂的秘訣。蒂勒和巴拉昂都認為,窮人最缺少的是野心,即成為富人的野心。

頒獎之日,主持人問9歲的蒂勒,為什麼想到野心,而不是其他。她說:每次,我姐把她11歲男友帶來家時候,總是警告我,不要有野心!不要有野心!我想,也許野心可讓人得到自己想得到的東西.


來自於: NEW獨立投資者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757c6d50100n73k.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