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財務自由的目的


财务自由的目的是为了实现时间自由和心灵自由并实现幸福度的最大化。

不要为了财务自由而追求金钱,否则的话容易通过牺牲健康、家庭和道德的方式 换取金钱。

看到<自由一千萬>兄個blog<忽略>中 http://hk.myblog.yahoo.com/free10m/article?mid=1563 講到死亡同財務自由的關系,我有感而發寫左篇文

讲起财务自由很多人觉得可能与自己无关,其实它是一个可能的目标,每个人通过努力都有可能实现。

在香港,每個人都想實現財務自由,即使不懂理財的人,潛意識都是想財務自由 。例如: 中六合彩、嫁個有錢人、發大達、中三T

但以上都是無計劃的財務自由。全靠撞彩.

很多人會問,達到財務自由很難啊,又要節省開支,又無得買依樣買個樣,無得洗錢(又人覺得洗晒的錢,壓力小的) 又要月供,又要買埋的一年先昇點點的股票,一年复一年,賺到的錢同股息又再投入(又無得洗) 還要忍受別人的白眼( 價值投資人是孤獨的,因為你會同一般人不同,至少消費習慣上) 咁長時間,還有一不小心,又倒霉,有什麼病或死左,幾晤抵。

難道你達到財務自由的目的就是為了自己???!!!!!  你沒有家人嗎?? 沒有心愛的人?? 沒有值很你為他奮斗的人??  你有你愛的人嗎??

什麼都沒有??? 那我沒有什麼可說了。

又有很多人會問<為什麼?? 為什麼是我,要我去做這麼困難和辛苦的事,別人去做不行嗎?? 我是享受的那個人>  噢!! 兄弟,您還是太自私了。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人貧窮,貧窮並不是他們沒有錢,而是腦袋太貧窮,祖祖輩輩這麼多代人,就連大陸都開竅了,為什麼香港還有人想不通???  到了現在,你終於明白了,卻因為太辛苦不去做,那你還等到你的兒子、女兒去做嗎??? 你不愛他們嗎??? 你沒有父愛或母愛嗎???
我現在明白,我就要去做,即使自己明天就不在人世,我都要去做!!! 我的投資組合,每年不斷增長,(股息再投入) 日益澎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當它成長為一個巨大的黃金聖杯時,它就會流出金子,令我地的家人永無憂慮!!!

當然,如果我不幸走了,不用擔心黃金聖杯會停止運作,它會不斷流出金子,直到永遠~~~~~(講笑一句,直到你子孫後代出現個敗家仔, 打爛左個黃金聖杯或賣左給人,咁就打回原形了)

來自於  fai3338851 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