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愛心粥檔


滿 滿 滿 停,  呌」

     
使 D 滿   滿  

3   D

*****

何文田愛民邨的明利粥檔,因老闆李松慶向長者免費派粥,被讚譽為「愛心粥檔」,
但粥檔近日逆市加價,惹來部分街坊不滿。

李松慶解釋,「明利」顧名思義是賺錢的生意,但派免費早餐是他的興趣,雖然得到
不少人的支持甚至捐款,但感到愈來愈大的無形壓力,與其捐3萬多元,不如花一
百幾十元送些水果給長者吃,會是更美妙的事」。他說至今共收到9萬元捐款,但一直未動過分毫。

對於被指是「博宣傳」,他眼濕濕地表示,確為此感到不開心,亦因此萌退意。
*****
我個人係好欣賞李松慶先生o既,對老人家做點事,在一些人眼中可能只係一碗微不足道的雞粥,但對一些老人家來講,係非常有意義的,吃下一碗粥係代表一份心意,係代表係這個社會裡還有人關心他們。但在另外一些人的眼中,這份心意卻轉化為一種商業動機,為謀私利,還要加以攻擊,世界就是這樣麼?正所謂好人難做,難怪李生都做到心灰意冷!希望李生繼續努力,為老人家盡點綿力!

世間真是好人難做,在現今的資本物質社會裡,赤子之心的人少之又少,本是一心只想善心去幫助長者老人的李生,並沒想過要出名,竟然換來大量的冷言冷語,真是令人聽了心灰意冷 ,希望李生李太好好休息,即使以後不再繼續贈粥,但他們的善心,我們會永遠記住 ,亦以此為榜樣,希望我們香港人也要好好學習,多點為身邊的人去設想 ,在現今惡劣的經濟環境下,大家必須要團結一致,不要只是罵這説那,只數別人的不是,才可以令社會氣氛更加和諧渡過難關,有時候口蜜腹劍更傷人,好好想想怎樣利己利人,這才是做人之根本

*****

李松慶先生令我想起我的一篇網誌:  物我對立

有位老婆婆說, 李生比我的孩子對待老婆婆還要好. 但李生卻說: 「因為年輕人要拼搏奮鬥工作, 所以沒有時照顧家人, 而窮家人也要長時間工作也是沒有時照顧家人, 因為自己已經退休, 幫人幫得幾多得幾多, 所以就由他來代勞.」

這句說話令我好感動, 李生已經做到了物我對立的境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