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克服悲觀


前面我們說過,悲觀擋住了陽光.進入股票市場,我們不但要面對大鱷的虎視眈眈,財演的忽悠,選股思路的失敗,別人的冷言諷刺,譏笑。這些這些都有機會導致我們的悲觀,以至於中途放棄。

其實,悲觀的心態並不可怕,只要你決定調整自己的心態,一切困難都可以克服:

越擔驚受怕,就越遭災禍。因此,一定要懂得積極態度所帶來的力量,要相信希望和樂觀能引導你走向勝利。

即使處境危難,也要尋找積極因素。這樣你就不會放棄努力。你越樂觀,克服困難的勇氣就越會倍增。

以幽默的態度來接受現實中的失敗。有幽默感的人,才能輕鬆地克服厄運,排除隨之而來的倒楣念頭。

既不要被逆境困擾,也不要幻想奇跡,要腳踏實地,堅持不懈,全力以赴去爭取。

不管多麼嚴峻的形勢向你逼來,你都要努力去發現有利的因素,過後,你就會發現自己到處有一些小的成功。這樣,自信心自然也就增長了。

不要把悲觀作為保護你失望情緒的緩衝器,樂觀是希望之花,能賜人以力量。

失敗時,你要想到你曾經多次獲得過成功,這才是值得慶倖的。假如有10個問題,你做對了5個,還是完全有理由慶祝一番,因為你已經成功的解決了5個問題。在閒暇時,你要努力接近樂觀的人,觀察他的行為。通過觀察,樂觀的火種會慢慢的在你內心點燃。

要知道悲觀不是天生的。就像人類的其他態度一樣,悲觀不但可以減輕,而且通過努力還能轉變成新的態度--樂觀。

如果樂觀使你成功的克服了困難,那麼你就應該相信這樣的結論:樂觀是成功之源。


來自於: NEW 獨立投資者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757c6d50100nc7c.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