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思想綑綁行為


嘗試就是機會

在我們工作、生活與愛情的道路上,腦子里永遠有一些既定假設,這些假設永遠都讓我們卻步,不敢向前多走一步來嘗試,更永遠會給我們一百個藉口
 
假如告訴我們「這一定不行的了,無謂浪費時間去試吧!」又或是「這樣開口很『瘀』啊!沒理由這麼笨還要去試,碰得自己一臉灰呢!」

正是這樣,大家都安於現狀,繼續做一個普通、很普通、非常普通的普通人。
 
成與敗,姑勿論是為了讓一段關係破鏡重圓,又或是與別人的破冰之旅、尋求生意商機與顧客等,「嘗試」是非常重要的,你願意踏出這一步,雖然別人也有拒絕你的可能,但是不試過,你又怎知道一定不行呢?
 
只要你擁有勇氣、堅持與熱誠,對方必然會感受得到,更會樂意給你一次機會。但要謹記,當你得到了這個機會後,必定要懂得珍惜,好好去幹,要做得比平常還好.
 
不,不只是更好,而是要做到你的最好呢!否則,即使你成功爭取到這次的機會,也不會有下次呢,因為對方只會感到自己『戇居』了,信錯了你吧!
 
每日金句: 「夾縫中求生存」,愈是困難,愈要把阻力化為動力。
 
黃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