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下年就可以退休,只要你想的話

巴黎:

之前看到味皇一編500万理程碑并希望退休的文,非常替他高興。事實我另一位blog友也已賺夠退休了。他們都有共通之処-----信奉價值投資后大幅改變財務狀況。

筆者早已不為財務憂,也試過十年的退休生活,但可能犯賤,我已發誓,死亡才會是退休日。

但人各有志,很多blog友還是非常有興趣財務自由,我相信Blog友比我聰明,會有一個更高明的退休生活,不會像我從前的每天無所事事,和老婆爭辯不休有關外不外出shopping的無聊財務自由生活。

到時Blog友一定要告訴在下。

在開始計劃財務自由前,請先看我一篇舊文,因爲舊文說的是原則,本編是說執行。


層壓式價值投資---------巴菲特投資之道  http://parisvalueinvesting.blogspot.com/2013/03/blog-post_5.html

執行ABC

一:有一對爸爸媽媽已退休,并有一個供完的物業;

如果没有一,你還是可以繼續往下看。

二:買下爸爸媽媽的物業,要借盡。例如你借到了500万,利息是2.15%,分30年供,每月供款會是18300,每年是219,000。

三 : 物業仍是你爸爸媽媽的,只是利用這个借款機會而已。

四:把借得的五百万買下5支内銀A股,現在年息約為7.69%,扣稅后是7.3%,每年收HK$365,000股息。

五:減除每月的還款,第一年你會有146000現金正流入,而實息差第一年約是261,000,第二年是264,000......第五年是271,000。


如果用財務說就是,第一年你的入息是261,000(每月21,750),但你把部分$115,000儲下(261000-146000), 只動用146,000(現金流入)。

若幸運,第二年收息增加10%,入息會是300,500, 現金流入185,500,第五年的現金流入是368,830。

你的風險是第一年按息升上至6%,或派息第二年跌至4.38%,倆個情況現金流也會出現"0"。不過不用怕,因爲你的息差還是正,用財務說就是:仍然是Profit,只是現金流処予會出現負數之間。

第五年現金流入已是$368,000,股息是619,000 (500x 7.69%x 110%x5次方),而如果A股内銀恢復正常,yield是4%,這些股票應值1千5百万,約是股災前的价了。這時便要馬上減低槓干,還銀行5百万借款,你已是一個有一千万的價值投資人。然后一年收4%入息=400,000,但這次你没有借貸,是淨現金收入。還有因爲之前你不是每年把115,000元的部分息差共五年儲下嗎?  現在除了1千万的股票,還有575,000的現金,你可以來一次全家環游世界,但別忘你的爸爸媽媽。

不要理會別人說内銀會股災,因爲下圖已經說内銀現价已是股災价。也不要理會資產值1千万,你的目標是每月的現金流入足夠支出,如果内銀發9%的Preference Shares,你也應轉股。最好是50%折讓4.5%的Preference Shares,雖然二者你都會收到付出本金的9%息收入,但后者在銀行囘購時意味你會有100%的賺价。上面的舊文内的AVF正是被囘購產生100%賺价。

最后是你要發掘之后如何可以不用上班,每天也有所事事的生活。:



來源: 巴黎的價值投資
 http://parisvalueinvesting.blogspot.hk/2014/07/blog-post_1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