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珍惜已經擁有

一個小姑娘坐在公園的長椅上發愁,她被一場車禍奪去了一條腿。


她一定不知道,在她旁邊的草叢裡,一隻小松鼠正悄悄地看著她。它已經好幾天沒有吃東西了,此刻正羡慕地看著小姑娘陷入遐想:「如果我是這個小姑娘該多好哪怕是個只有一條腿的小姑娘呢。

人類最大的悲哀在於,我們永遠去羡慕別人,看著別人,對自己已擁有的東西卻不在意,也不知道珍惜。

父母總是抱怨孩子們不夠聽話,孩子們總是抱怨父母不理解他們!;男朋友抱怨女朋友不夠溫柔,女朋友抱怨男朋友不夠體貼。他們從未想過,擁有健全的父母、健康的孩子和親密的男女朋友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

許多人也許認為,擁有大量的財富和無限的權力才會幸褔,為此他們拼命奮鬥,永無止境,他們來不及享受擁有的一切,他們也看不見已經擁有的一切。然而,事實是,我們能夠珍惜已經擁有的才是最大的幸福。


有這麼的一句名言:


「一個女孩因為她沒有鞋子而哭泣,直到她看見一個沒有腳的人。」


世間上很多事情,常常是我們擁有的卻沒有珍惜的,而在失去之時,我們才悔恨莫及。

人生應有兩個目標:

第一是得到想要的東西,盡力去爭取;

第二是享受擁有它的每一分鐘。

而常人總是朝著第一個目標邁進,卻從來不拿正眼看看第二個目標,因為他們得到了根本不懂得享受。

能夠享受人生的人,不在於擁有財富的多少和地位的高低,也不在於成功或失敗,而在於會數數現在還剩下的東西。「這個十分簡單的數數法,就是享受人生的一種智慧。

想想吧,你現在擁有的東西是多麼充裕啊!但我知道,你一定還很不滿足,當然,不滿足是好事如果它能夠成為你進取的動力的活。但千萬不要去盲目地羡慕別人而落入了憂鬱的陷阱,如果事實上真的如此,那麼想想比人更痛苦的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