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被動收入取代工作收入

富爸爸:

大多數人都只靠『工作收入』來維持生活。

在六七十年代,一個家庭只需要一個收入來源就足夠維生。現在呢?如果沒有兩個以上的收入來源,很少有家庭還能正常生活的。而未來,即使有兩個以上的收入來源可能也不足以維生!

大部分人在創造被動收入的過程中會遇到重重困難嗎?有三個原因:

第一:

慣性。大多數人都被灌輸了觀念不去創造被動收入。讀書的時候,你需要錢,爸媽會對你說什麼?他們會說:「好啊,出去賺點被動收入」嗎?大概不會!我們大部份會聽到:「去找個工作」之類的話。我們被教導成要為錢「工作」,所以被動收入對大部分人來說是不正常的。

第二:


大部分人從來沒有被教育過如何賺取被動收入。在我的學校裡,另一門沒有開設的課程叫做『被動收入概論』。既然我們在學校裡從來沒學過如何創造被動收入,所以我們會在別處學到,對嗎?才怪。結果大部分人對這方面都不太了解,所以也沒辦法做什麼。

第三:


因為我們從來不曾接觸過、不曾被教導過關於被動收入和投資的事,所以我們從來就不太注意它,而是把大部分工作和事業的重心放在創造工作收入上。如果你很早就知道你最主要的財務目標是創造被動收入,那麼你會不會早一點考慮選擇這類事業呢? 

如果沒有被動的持續性收入,你永遠不會有財務自由.

9 則留言:

  1. 我最近見i money訪問富爸爸作者,馬上看一下。

    回覆刪除
  2. 我相信企業家暗地裡以不同方法鼓吹讀書、打工及消費的老鼠圈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美國帶頭鼓勵借貸消費,這陣風也吹到中國及全世界。

      刪除
  3. 想問一個問題,投資左咁多年,利息再投資,會否放棄很多生活上的開心事?因為只將資金不斷換成股票,又不變賣,利息又不使用,生活好像很沒趣...想知道瘋子兄的實際經歷,希望無私講解一下..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收取股息不一定要換成股票,要視乎換股的股價是否值得,否則我會收取現金股息,因為股息不足一手買入其他股票,因此會投入月供股票計劃,因為月供股票最低1000元就可以月供。

      收取股息後去消費也沒什麼太大問題,自己也會。只是自己消欲慾不是太大。想要(Want)及需要(Need)必須分清楚。

      當財務自由由後,有被動收入可以向打工説再見,當有主動人生不是更有樂趣嗎?

      刪除
    2. 大約十年後可以財務自由. 明年累積被動收入目標 6000.

      刪除
    3. 大約十年後可以財務自由. 明年累積被動收入目標 6000.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