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投資股票應注意甚麼?

首先要做的,就是要經常閱讀股票投資及財經新聞,特別是多注意有關股票知識的報道。在每天不知不覺的吸收知識中,使你具備價值投資的基礎觀念。

要對所投資公司有最基本的認識與概念,才開始進行投資。包括必須瞭解該公司做甚麼生意,競爭對手是誰、主要客戶是誰、業務能否持久等的訊息。

學習及看懂公司財報及評估財務情況的強弱。若可能的話,認識一些技術分析以輔助及加強你的投資技巧、及可能的買賣進出水平等。

接著要知己知彼,才能加強勝算;即有必要先搞清楚你的投資目的、目標與期限、投資資金規模、能夠承擔的風險程度、止損水平、投資心理素質要好等。

在掌握一定的知識與交易股票的技巧後,可循序漸進地進行投資汲取實際經驗與教訓,進一步加強及累積經驗及不要重複錯誤等,相信這樣會有助你成為一個擁有賺錢機會的投資者。

由於學習與經驗需要時間累積,所以,越年輕開始越好,推薦由小資本開始較安全。

2 則留言:

  1. 回覆
    1. 老實說自已讀書時期並非是讀財務會計,遇到複雜的財務報表就看不懂.

      因此會考慮選擇指數基金 ETF ~ 盈富基金(2800).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