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该卖掉的东西是现金

見到一篇好文:

我觉得,似乎有很多人,对于“债务”这种东西有很深的恐惧。

大部分人都觉得债务是不好的,越少越好。

房子的价值是看不着、摸不着的,即使你告诉他这是 3 Million 的屋子,他心里也没有底。

只要把屋子卖了、clear掉债务,看到银行户口中七位的数字,他们内心才感到安定,认为自己确实持有这笔钱。

但问题是,站在让财富增值的角度,现金才是不好的。


现金应该投出去。也许不是投在房地产,那就投在股票、企业、基金。

财富以现金形式存在是不好的,将财富转成房地产、股票、企业的形式存在才是正确的。

所以“一定要把屋子卖掉,卖不掉就低价卖”的想法,其实是一种迷思。


这迷思是把房屋当成货物,不卖掉就会亏损,所以必须尽快卖掉。

但其实房屋本身就是财富的一种形式,就像企业股份是财富的一种形式,

比尔盖兹会急着卖微软的股份吗?如果卖不出他就得低价卖吗?微软的股份本身就是财富了啊!

房子和土地也一样,房子和土地也是财富的一种形式,为什么一定要把它卖掉?


你把它卖掉了,钱还不是放银行定存,定存一年才3%~4%,

房子和土地可能一年增值 5%,他为什么要把它卖掉转成现金放银行?

该卖掉的东西是现金才对啊!!!

11 則留言:

  1. 原則是對的,但最後一句改為「該賣掉現金,買入良好資產才對啊!!!」比較好。如賣掉現金,買入 120 元的思捷,後果堪虞。

    投資的難處,在於市場狀況變幻莫測,每一決定,是相對而非絕對。手持現金,等待良好投資機會,本身也是好的投資。股神巴菲特的觀點,值得參考。

    http://xueqiu.com/4818651187/22277466

    回覆刪除
  2. 對,現金應該只是資產轉換中的媒體。低買高賣,再低買高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現金換成資產 , 而資產產生現金流, Cash is King, 現金24小時為我們工作。

      把現金放在銀行, Cash is sleeping.

      現金放在銀行預留6個月駛用夠用, 太多放在銀行只會浪費。

      刪除
  3. 對,現金應該只是資產轉換中的媒體。低買高賣,再低買高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太多現金會連通貨膨脹都追唔到
      好在還有保本I-BOND去等待出擊機會

      刪除
    2. 如果 iBond 出台, 瘋子都會認購。

      刪除
    3. ibond 簡直就系每年必抽嘅啦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