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家庭资产配置

谈到家庭资产配置,大家都会说分散投资,“不要把所有鸡蛋都放到一个篮子里”,但是到底应该如何科学的进行分配,都放到哪些篮子里呢?

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调研全球十万个资产稳健增长的家庭,分析总结出他们的家庭理财方式,从而得到标准普尔家庭资产象限图。

此图被公认为是最合理稳健的家庭资产分配方式。

如图所见,家庭资产被切分成四大账户,每一账户的使命和占比都不同,所以资金的投向也各不相同。


第一账户 要花的钱

这个账户是我们的消费账户,是衣食住行的日常消费资金,一般放在活期储蓄的银行卡或者货币基金中(比如各类宝宝)。交水电、做spa、出去看看世界,都从这个账户支出。所谓“开源节流”,所以这个账户不宜过高,一般占家庭资产的10%。
建议将这块资金配置在各类宝宝中,流动性强,随支随取,同时也能获得一定的收益。

第二账户 保命的钱

这个账户是我们的保障账户,是人生的“风险准备金”,一般占家庭资产的20%。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当我们哪天被“风险”和“意外”不幸砸中的时候,别怕!这个沉默的账户就开始发挥它的作用了。

它的武器是杠杆,以百分之一的投入换回百分之百的损失赔偿,它可以保障我们在未来发生任何不测的情况下都能免去资金方面的后顾之忧,从容hold住我们的家庭。

建议将这块资金配置在所有家庭成员的意外、重疾保险上,专款专用,以解决家庭突发的一些大开支。

第三账户 生钱的钱

这个账户是我们的增值账户,它有三大特点:一、收益!二、收益!三、收益!这个账户的使命就是让钱在里面卖力工作生出更多的钱来。一般占家庭资产的30%。这块资金可以为家庭创造高回报,所以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账户,也是需要用智慧和专业来维护,多数人投向股市、基金、房产、企业等,但每一种投资都有风险存在,尤其是缺乏专业知识和专业手段的个人投资者可能会加倍它的风险!

建议将这块资金交给久经沙场、久经考验的专业理财机构,他们拥有的资源和能力会降低投资风险,获取超额收益!

第四账户 保本的钱

这个账户是我们的保值账户,属于长期固定收益型。一般占家庭资产的40%,它可以抵御通货膨胀的侵蚀,虽然收益不高,但水滴石穿,持续稳定的增长依然会带来一笔可观的回报!这块资金相当于我们的“老本”,本金安全是第一位的。

建议将这块资金配置到保本的固定收益型产品,比如养老金、子女教育金等。

第三和第四账户加起来占比家庭资产的70%,是资产配置的重中之重,简单来说,一块属于风险收益型,一块是固定收益型。

但不管是哪种类型的投资,我们在进行配置之前一定要先评估自己和家庭的风险承担能力,充分分析各类理财产品的优劣势,选择最适合最正确的资产配置方案!


http://www.damg88.com/article/?53931.html

4 則留言:

  1. 我沒有細分,但資產充滿流動性。

    回覆刪除
  2. 哈哈!把第三和第四賬戶共70%的資金「交给久经沙场、久经考验的专业理财机构」,符合金融界的利益。不過符合投資者的利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記得多年前買的基金, 保險買的基金, 包括強積金以目前看全部虧損.

      所謂專業理財機構只是賺取(而且是穩賺) 投資者的佣金, 管理費.

      在此想表達一般投資者大多數是損失多於賺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