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賭博是懲罰貪心的人

教曉孩子們遠離賭博:

切記遠離賭博, 賭博會令你傾家蕩產, 不能令你財務自由。

引用書本精句:

你是敗在罪惡上。你身上的原罪:僥倖、貪婪、欺騙。這些罪惡原本就隱藏在你的體內,甚至你自己都察覺不到。直到有一天,賭博打開那扇門,把它們全部釋放了出來.

我將用我慘痛的經歷勸告你,收手吧!你必定會輸。因為坐在你對面,和你對賭的,不是賭場,也不是荷官,也不是你自己,和你對賭的是你內心的魔鬼。    你戰勝不了魔鬼。

度人賭博絕對是一個罪過。廣東有句俚語:“寧教人打仔,莫教人分妻。”意思是教朋友打兒子可以,千萬不可教唆朋友離婚。其實後面應當加多一句:“忌教人賭博。”特別是教唆不賭的人去賭,蠱惑身邊從未到過澳門的朋友去我們廳裡賭錢,這種事絕對不能做。因為十賭九輸。人家本來是過著平平淡淡的幸福生活,如果因為你的引路踏入澳門,等他輸到傾家蕩產了,追溯禍起的源頭,他和他的家人肯定會恨死你。

因為我當時賭得太頻繁,越賭越大,冷靜與理智已經一點一點被貪欲吞噬,心態逐漸扭曲,這是我自己意識不到的。所以以前贏多少錢都沒有用,贏多少次也沒有用。一旦理智被貪欲吞沒後,金錢的價值,風險的意識,甚至生活的意義都會被拋在腦後。

賭了兩天兩夜後,已完全被狂妄和貪婪控制的我,終於賭瘋了,徹底忘記了自己定下的賭博戒律。我忘記了辛苦創業的十幾年經歷;忘記了從小到大一個普通家庭父母的省吃儉用;忘記了兄弟姐妹節儉平淡的生活;忘記了挺著大肚子在家等我消息的老婆;忘記了將為人父的重大責任。

能在賭博輸贏面前控制好自己的,這一部分人極少,只有少數職業賭徒,或是喪失了興趣,經此一役後再也不賭的人。人性有太多弱點。

形成病態賭徒或染上賭癮的人, 先由僥倖贏錢, 贏贏多幾次錢後的心開始膨脹, 而地獄之門已經敞開給賭徒了, 次為貪婪羊贏更多錢以滿足自己追求擁有意外錢換來的物質, 最後因失敗了輸錢而對身邊親友的欺騙, 欺騙輸的金額, 欺騙他們借錢給你繼續賭下去.

網上內文來源:

http://club.kdnet.net/dispbbs.asp?id=10084287&boardid=1


4 則留言:

  1. 很好的分享。睹是一種死症,無人可醫。提早教曉孩子們遠離賭博十分重要。不過我唔知用咩方法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小灌輸正確理財觀念,遠離賭博,大人需以身作則,不買馬經跑馬, 不賭波, 不去澳門賭場(可以的話最好不要去澳門), 瘋子近幾年已經很少買六合彩。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