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沒有目標,越多越好?

投資最大的問題,是沒有投資的目標。財務自由的目標亦如是。

這對很多人來說似乎是個廢話,錢當然是越多越好,賺錢需要理由嗎?

這並不是一個多餘的問題,在投資時,每個人都必須知道自己投資是為了甚麼,才能做出正確的決定。

經常能看見幸運兒因彩券贏得億萬身家,但在數年內敗盡,甚至需要宣佈破產。

就如賭博,幸運的人可能在賭台上賺了小錢,但因沒“目標”,越多越好,最後連股本都賠上。

“人心不足蛇吞象”,沒目標地一味只為增加財富而投資,到最後,可能賠了夫人又折兵。

所以,在投資之前,必須要問自己,我為甚麼投資?在清楚自己的方向後,才開始進行投資規劃。

如果投資是為了給自己退休,那就得在現在大概算出退休後需要多少錢以維持想過的生活,再做出適當的投資項目。

投資的重點,不是誰跑得快,而是到最後,誰可以達到自己的終點線。但若自己的終點線都不知道在哪裡,是要如何做出正確的決定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