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成功的秘訣在堅持

Napoleon Hill出生於美國的一個貧窮家庭,他一邊上大學,一邊為一家雜誌社工作。20歲時,他採訪著名的鋼鐵大王Andrew Carnegie,採訪了三天,結束時,Carnegie說,如果委託年輕的Hill一項他自己想完成、卻已力不從心的任務──訪問、研究眾多成功人士,總結他們的成功經驗和規律,給他人及後人以精神指導,Hill願不願接受。這會耗盡Hill一生的精力,而鋼鐵大王表明不會給他一分錢資助,只是介紹關係。Hill在半分鐘內就表示接受,而且堅定說他會有始有終。

其後,Hill採訪了500多位成功人士,包括發明家愛迪生、電話專利者貝爾、汽車大王亨利.福特、威爾遜總統、羅斯福總統等殿堂人物。在研究和思考他們的成功經驗基礎上,再憑着個人的毅力,他找到了成功人士的人生真諦,寫下膾炙人口的《成功法則》,使他成為最著名的勵志導師。

他總結的成功秘訣是什麼?一言以蔽之,就是堅持:「90%的失敗者並非被擊倒,而是放棄堅持。失敗有千百種形式,但成功關鍵只有一個──執着。」

成功緣起於失敗。通往個人成功的路上,每個人都會遭遇到困境挫折,有些人選擇退卻,偏離他們計畫的道路。然而,大部分成功的人,都是那些堅守自己原則和目標的人。即使盡了全力嘗試之後仍然失敗,也不要退卻,不要在生命走到盡頭時悔不當初。永遠要相信,失敗之後還有第二人生。

Hill表示,在追求這個人生目標過程中,最大障礙是說他不自量力的親友,罵他怎麼可以無償為首富工作二十年。他發現當一個人有迫切需求時,找人幫忙很難;而當一個人克服障礙、得到認可,再不需要幫忙時,全世界的人都想為他做些什麼。

李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