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夠錢就買

近期樓價不斷持續反彈,政府不斷呼籲想入市的人士須三思而後行,小心樓價會因外圍因素變差而掉頭向下,按此邏輯,物業買賣必須小心衡量後才入市,這樣勝算才高,但實際情況是,夠錢就買,不深思熟慮就下注,贏面更大。

不少投資專家經常說,買樓前要先評估自己的工作狀況,倘看不清工作前景,就算儲足首期,也不要輕率入市;

事實上,現時不少尚未入市的人士,都是這樣想。不過,想深一層,要看清工作前景、經濟情況才入市,那就永遠都不能入市,因為無人能夠準確預測將來。

筆者認識一位投資者,閒時喜歡看樓,一次路過一個樓盤,看完示範單位後甚感滿意,於是用不足十分鐘的時間,計一計自己首期夠不夠,每月供款多少之後,就立即入市,一年多後,有關物業的樓價,已上升兩成多。

此外,最近又有一位投資者,早上得悉一個停車場低價放售,下午已決定購入,結果買入後不足一個月,其中近半數車位已成功轉售賺錢。

買樓自住,其實考慮更簡單,首期足、供款夠,理應就可入市,短期升跌不應太過記掛,因為樓價波幅有時很難預測;

但中長線而言,仍會反覆向上,長揸贏面甚高,大富人大跌市入市,中富人儲夠錢就入市,窮人則永遠只想入市。

何熊煇

2 則留言:

  1. 十分同意,最近我買了一住宅,朋友都說買貴了,但我總覺得不是投機心態就不能說便宜還是貴.(依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投資心態正確,放下,每個人都有智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