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盡早建立被動收入系統

建立被動收入系統之前, 需按個人經濟能力, 投資喜好, 對投資風險有一定程度的認知;

明白每項所投資產品例如: 房地產, 股票, 貨幣, 基金, 黃金等的不同投資風險;

因為要建立個人被動收入系統, 因此暸解個人對於某項投資的敏感度及認知是非常重要.

而不是Blog文主題「盡早」建立被動收入系統而為了盡快達到財務自由目的而忽視當前風險存在.

而是跟據當前經濟形勢, 經驗不足就要靠瞎子摸象,

簡單方法可以用月供股票慢慢一步步建立被動收入系統.

經過常時間觀察, 對於自己所投資的股票或產品, 市場經濟形勢的掌握, 建立起信心,

在投資過程當中學習成功與失敗, 再進行調整及優化被動收入系統,

長期堅持不斷循環, 收取的股息, 利息再投入產生複息效應,

建立被動收入系統為個人財務自由鋪路.

被動收入泛指可以產生「現金流」的資產, 瘋子的被動收入系統成員有股票及人民幣定存,

房屋是自住不是收租用途, 所以不能納入被動收入系統成員.

去年投資的 iBond 已沽出, 有點後悔.

只要被動收入可以多於主動收入就有主動的人生.

多於最低生活支出, 基本上算是財務自由.

5 則留言:

  1. 认同个人被动收入不只是股票收息。好似九十后君就在苏格兰投资很多房地产。 我所在的加州中部现在就不适合投入房地产了, 几年前买入绝对是好投资。 个人财富包括房地产,股票,基金,存款,甚至退休金都算一部分。 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 不过, 大家目标就是被动收入。先认识自己,再投资是非常重要的。只不过很多人都主要讲股票,因为刺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人會有自己的投資強項與偏好,而每種投資的項目都有優勢及風險,因此個人「財商」在建立被動收入系統就顯得非常種要,在種種風險當中,人是最大的風險。

      刪除
  2. 瘋子兄,我也是今個月沽出了大部分的ibond,不用後悔,如果沽出的資金,買入比ibond回報更好的資產也不是壞事呀。我今個月開始也下定決心要努力達至財務自由了,一起努力!

    雖然自住的房子不當被動收入,但如果自已和家人生活質素有所提升倒如交通/面積、環境等,都是值得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我也是這麽想,如果賣出的iBond價格大於三年收息總和,是可以沽出。

      房地產雖不是出租不能產生現金流,只要不是高位買入,它有保值及升值作用, 另外不用每月給租金于業主, 變相是儲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