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是誰偷走我們的薪水?



最近看了這影片值得思考.

這現象不僅是台灣, 其實在香港, 東南亞區如馬來西亞吉隆坡, 高房價, 高消費低薪水早不是新聞.

高消費如經常換手機, StarXXX 喝杯咖啡...  消費本來是正常經濟活動, 但本質而扭曲過度消費, 外間引誘, 負債消費.

到底是誰偷走我們的薪水? 僱主?  政府?  大企業家?  地產商?  美國開動印鈔機捲走了我們的錢?  通貨膨漲?

這世界發生了什麼變化?  自己又發生什麼問題?

有否面對如何理財? 投資? 如何計劃財務自由之路?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俗稱: 窮忙族, 嗐忙. 工作忙是一個問題, 但本身沒有理解及檢討忙些什麼, 為了什麼而忙.

      刪除
  2. 薪水低非,樓價相对高非香港獨有,我見很多人不斷埋怨別人,其實真的有用嗎?了解自己財商不足才是正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解.

      雖然政府, 世界經濟錯綜複雜, 但大部人的自身問題更大, 方法總比困難多, 埋怨他人解決不了問題.

      刪除
  3. 很多人過著自己無能力支付的生活方式, 視這種生活方式為理所當然的(基本有尊嚴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人在貧窮線下生活, 住劏房, 攞綜援, 貧者愈貧, 富者愈富.

      某位百萬富翁曾经说过:把我放到一片沙漠中,只要有一支商隊經過,我很快又能富有起来。

      思想决定着其能否善生活, 致富, 財務自由.

      刪除
  4. 富人與窮人最大差别不是收入、資産及消費的多與小, 關鍵一直係理財方法及金錢思考的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正確. 我也曾聽過有人這樣說: 富人最缺的是時間, 而窮人缺的是金錢, 但卻最多時間談天說地, 八掛別人的閒事, 看電視玩手機.

      刪除
  5. 如果您认为您的配偶在作弊,并且您需要聘请真正的黑客来远程监控/黑客他们的电话,恢复被盗的比特币/任何其他加密货币或在保证隐私的情况下入侵数据库,请联系easybinarysolutions@gmail.com或whatsapp: +1 3478577580,他们高效而机密。


    If you think your spouse is cheating, and you need to hire a real hacker to remotely monitor / hack their phone, recover your stolen bitcoin / any other cryptocurrency, or hack a database with guaranteed privacy, contact easybinarysolutions@gmail.com or whatsapp: +1 3478577580, they are efficient and confidentia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