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買入合和公路 737

買入合和公路 (737) 5000股   @4.04   

今年最後累積被動收入 69,667 即每月 5,805


12 則留言:

  1. 瘋子兄,每月已經超過五千元,可以自由及打風流工啦! ^_^

    回覆刪除
  2. 想問下要買幾多(隻)股先可以達到(月月)有息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有寫過類似的Blog,但不建議刻意為了每月收息而投資某隻股, 應該是檢視該股的投資價值而投資, 然後以每年累積來計算每月平均可收取的股息.

      刪除
  3. 師兄每月接近六千元股息 就算以現在通脹水平亦都吾算小了 滿倉高息股心裡踏實 雖則慢但终會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用這方法達至財務自由相對穩妥.

      刪除
  4. 回覆
    1. Happy New Year 2017 and go ahead financial freedom!

      刪除
  5. 請問合和派息率約15%是含特別股息,但普通股投資人的配息率應只有4.5%,這樣計算對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以2016派息為例, 人民幣: 中期8.4分 + 未期 8.2分 + 特別股息 40分, 一共 56.6分. (港仙約 66.0997 即係0.660997港元)

      現時股價4.15, 派息率: 0.660997 / 4.15 * 100% = 15.92厘

      我去年實收股息15.92厘, 而並非只有4.7厘. 換句話說,普通股投資人亦都會收取特別股息人民幣40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