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錢不是有才存,錢是存才有

以下好文和大家分享:

為什麼要省?有不花……很難的!

再说用掉的才是財產,没用掉全是遺產。

我可不想人在天堂,在銀行。

那麼人生不是白忙一場!

每个人都有這個迷思,是不是賺更多的,我就没有“不够有”的煩惱嗎。

答案是否定的。當你取更多的同时,相對的你所追求也會增加。这就是欲望。

回歸根本,如果你要財務自由,就要把現金流控制的好,長保盈餘把錢存下来。

4 則留言:

  1. 錢作生活保障,但太多剩了有變多餘。
    但人生難測,很難計得剛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人生很多時難以預料.

      人們往往在賺錢、投資、再賺錢、再投資的過程中迷失了方向,反而變成賺錢純粹為了賺錢,投資也是純粹為了賺錢,卻忘了達成自我實踐的目標。

      事實上,金錢只是一種概念,金錢並不能為我們做任何的東西,金錢只有在幫助我們去實現想要的生活水準,以及人生的目標時,才能顯現出它的價值。

      假如我們只為了金錢,不斷日以繼夜地工作賺錢,投資、投資、再投資,只知道要更多的錢,而不知道多少才足夠,那麼,我們很可能成為金錢的奴才了。

      財務自由的精髓就在此.

      刪除
  2. 財佛兄說得沒錯。今天我的收入已經比我第一份工高出很多,但仍然有「錢不夠多」的感覺。

    單靠主動收入過活,只會在老鼠圈內沒完沒了地了此餘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鼠圈內沒完沒了地了此餘生這話使我聯想起輪迴. 人出世時光脫脫來到這個世界, 離開時也不能帶走擁有的一切.

      放下便得自在, 避免窮到只剩下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