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轉載) 股息現金流的好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60413/19568480

筆者相信全球低息環境會繼續維持一段長時間,美國加息步伐將會緩慢進行。

但無論利率是高或低,筆者認為除了工作收入外,投資者應盡早為自己建立被動的股息現金流收入。

為甚麼選擇股票作為工具來創造現金流?

香港地少人多,多年來香港人利用買樓收租創造工作以外的租金收入。

很多人不相信股票,他們認為股票不可靠,買「磚頭」收租才是王道。

事實上,這種傳統智慧令香港人失去更多創造現金流的好選擇,近年香港樓價急升,扣除管理費,差餉地租及一些雜費,香港平均租金實際回報率只有2%至3%,回報率實在不吸引;

事實上港股有很多擁有長期派息紀錄的公司,股息回報率已達4%至6%,以盈富基金(2800)為例,每股派息為0.81元,以股價20.65元計算,股息率約4%,股息回報率確實較租金收入回報率高。

以盈富基金為例,盈富基金自2003年開始一直維持派息至今,擁有13年的穩定派息紀錄,13年來每股平均派息約0.6元,於金融海嘯時每股派息雖有減少但仍能維持每股派0.44元。

從回報率及現金流穩定性來說,以股票創造股息現金流回報較為可觀及穩定,配合複式增長及股息增長的威力,筆者相信一般投資者用10至15年時間,可建立一個每月股息現金流大於每月支出的長線「食息」投資組合。

窮小子

7 則留言:

  1. 回覆
    1. 投資是一項計劃, 建立被動收入系統是瘋子由2008年建立至今, 不敢說有什麼成績.

      至到目前為止被動收入系統每年可以產生股息現金流約 66,587, 即每月5,548. 平均約 6.78厘.

      謝謝支持.

      刪除
  2. 瘋子
    我份人仔定期到期了,我無時間四圍跑,你知唔知邊間銀行做定期利息高D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留意. 的確, 人民幣一到期又要四周圍搵銀行搞定期都幾煩.

      刪除
    2. 謝謝。無辦法喇,龜速前行!

      刪除
  3. 24歲開始起步!一步一腳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