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跟孩子們說財務自由

孩子們:

除了要為自己的學業, 長大後又要為家庭及事業奮鬥之外

有一項事業就是學習如何創造被動收入.

盡快、盡早、盡最大努力擺脫金錢束縛及折騰

創造被動收入換取主動人生.

人生真正只有黃金三十年, 由二十嵗至五十嵗,  或者更短, 未來的生活是殘酷的.

一天有24小時, 體力有多好, 除了正職再兼職也不能解決金錢問題,

 體力會逐漸衰退, 不能永無止境做下去

聰明的將每一元投入被動收入系統,

金錢成為我們的奴隸為我們24小時工作,

盡早把握時間由年紀愈小開始, 你就會明白「複息效應」的力量,

孩子們們有自己人生計劃, 提早財務自由, 實現自己的夢想.

來日方長, 有空再繼續。。。

12 則留言:

  1. 能錢生錢而不用以勞力賺錢生活
    真係夢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非出生於富有家庭或父母蔭庇,此情況孩子長大後不懂為自己的夢想打拼,成為二世祖。

      我情願孩子們能夠白手興家,也不願意留下財產給他們,教導孩子們為夢想而奮鬥,走向財務自由之路。

      刪除
  2. 認同。我都有2個小朋友。有時間可多分享如何教小朋友財務自由,我都好想教好BB。自食其力,幸福不是必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經常路過屋企附近, 有個賣生果劏口,父親經常刨馬經,個仔應該都讀緊中學,咁多年行過都見到個仔又係刨馬經。

      父母的行為會影響下一代,生活習慣及思想會影響深遠。

      刪除
  3. 我會將宜家幫我個小朋友既月供計劃, 一五一十都記錄好, 從過程中學習投資理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孩子由細到大養成習慣,學習理財,節約,是開闢大道前往財務自由之路。

      富爸爸有個富小孩。

      刪除
  4. 樓主,請問你出果本書叫咩名?? 我想買泥睇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冇出過任何書, 你好似問錯左人,呵呵。

      刪除
    2. 是不是找 <> 果本書? ^^
      http://90s-beginner.blogspot.hk/2014/01/blog-post_21.html

      刪除
  5. 我35歲已經失業... 香港日後生活更難>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大哥45嵗都失業,你年輕佢10年,不要太悲觀,做好理財,一點一滴累積往財務自由之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