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盈富基金 懶人投資法


懶人又想投資? 又唔識估值, 又唔識分析, 就投資盈富基金(2800)! 原因係:

  • 追縱恆生指數的表現, 管理優良, 派息穩定

  • 定期買入, 尤其是熊市可減低平均買入價

  • 等於買入多隻不同行業的中國和香港的股票來分散風險

  • 恆指每年會調整成份股, 加入舉足輕重的中資股, 汰弱留強, 有利指數表現及回報

  • 基金每年收費是0.05 (最低), 恆生H股指數基金(2828)0.055, A50安碩是0.99 (最高)

一般基金收費繁多, 例如: 認購費, 表現費, 每年管理費, 贖回費, 而且可能是複息收費, 原因是隨著每年供款增加而每年管理費增加, 並非是固定收費. 這問題還未証實, 如果有人能夠告訴我就最好.

可以參考恆生指數在14 - 16 倍以下低位買進.

*****

一輪分析之後,我發現最理想的投資對象竟然是與恒指掛鉤的盈富基金(2800)。恒指每年都會更新,跑輸的會被踢走,而跑贏的則會加入,所以恒指會從中得益。奇怪的是股息的計算不一,因為對我來說,一間理想的公司,派息是極之重要。


東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